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3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西屯半日親子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景點室內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景點2023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

相當搞笑幽默風趣的短句 一、騙我可以,別被我發現就行。倘若你連騙我都不用心,那也太敷衍得令人討厭了。 二、我:“學長,聽說大學里面漂亮妹子很多?”學長冷冷地答道:“銀行里的錢也很多,可都不是你的。” 三、最近好多人都在黑處女座,我要為他們平反,其實他們除了討人厭外,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缺點了。 四、晚上熬夜刷手機,看到一條新聞,女生熬夜玩手機導致雙目失明。看完這條新聞,我暗自慶幸,還好我是男生。 五、平時好好學習還是很重要的,要不考試時候都不敢把分抄高了。 六、現在生活壓力太大,我常常被生活所困,困得我早上起不來,總是上班遲到。 七、上班之前,對辦公室的印象一直都是霸道又嫵媚的制服美女。上班之后,突然發現這里竟然是摳腳大漢的天下! 八、酒后駕車被交警攔了下來,我充分發揮出我的演講天賦,深刻地分析了酒駕。交警很感動地說:“你剛才那段演講我給你打88分,剩下12分我扣了。” 九、高考前一天做了個夢,教育部618做活動,滿500分減300分,還好我打了499分,成功當了狀元。 十、馬云、李嘉誠,王健林、馬化騰還有我,我們五個人的資產加起來足以撼動整個國家的經濟體系。 十一、長得丑是病!要不然整形醫院為什么會叫醫院? 十二、在網上買鞋,賣家承諾假一賠三,結果我收到了四雙假鞋! 十三、“媽,我頭疼!”老媽頭都不抬,淡淡的說:“你腦袋有病吧。” 十四、明明可以靠臉吃飯,你卻靠才華,這就是你和明明之間的差距。 十五、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五十塊的人民幣設計的再好看,也沒有一百塊的招人喜歡。 十六、每天都要給兒子講很多大道理,希望他早點明白,像我這種成天只會講大道理的人是不會有出息的。 十七、每次請假被扣工資的時候,都會驚訝我每天竟然能賺那么多! 十八、記住,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我的底線,否則,別怪我再一次修改底線。 幽默風趣的搞笑短句 一、現在不努力,以后別人壁咚的墻都是你搬的磚。 二、太久沒有接吻,連吃個鴨舌都會感到溫柔。太久沒有牽手,拿個泡椒鳳爪都會感到顫抖。 三、總有一個人會愛著你,愛你不大的眼睛,不高的鼻梁,不長的小短腿,不會下降的體重和你不要臉的性格。 四、記住了,親愛的,長得好看的才叫撒嬌,長得丑的那叫撒野! 五、如果喜歡就去追,管人家有沒有男女朋友干嘛,球隊還有守門員呢,球不是照樣進。 六、別嫌你女朋友追星,一個追星的能將就你,你就偷著樂去吧。 七、一男人總找不到女友,無奈去算命。算命師:你前半生注定沒女人,那人眼睛一亮:后半生呢?算命師說:后半生你就習慣了。 八、電視上說手機放枕頭下會有輻射,嚇得我趕緊關了電視,順便把枕頭也扔了。 九、年輕人有三種東西不能碰:追星、麻將、王者榮耀,越碰你越會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 十、現在AA制我都去不起了,我發明了個AAB制,就是你們AA,我腆個B臉去。 十一、經常看到新聞說熬夜有什么危害,真是嚇死我了,以后再也不看新聞了。 十二、以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現在網絡很快,老公很多,卻死活沒有男朋友。 十三、投對了簡歷,可以獲得一份好工作;投對了胎,你可以不工作。 十四、說起我男朋友的優點,總結起來就是五個字:會挑女朋友。 十五、熱戀時的情侶都會感嘆自己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的夫妻都會感慨自己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六、年輕人別太在意身體,該病總會病,該死總會死。許多工作,一般時候累不死你。 十七、我在學校的生活僅僅能做的三件事,看學霸秀成績,看情侶秀恩愛,看土豪炫富;更慘的是:看土豪秀成績,看學霸秀恩愛,看情侶炫富。 十八、我胖了才顯得你瘦,免得我瘦的時候顯得你丑。 十九、一個人快活,兩個人生活,三個人就是你死我活。 二十、挨餓這事,干得好就叫減肥;偷懶這事,干得好就叫享受;死皮賴臉這事,干得好就叫執著;裝傻這事,如果干得好,那叫大智若愚。 搞笑的經典幽默短句 一、都說女人是一本書,看您這身材,應該是合訂本吧…… 二、如果不是為了讓我們深更半夜起來摸索有什么可吃的,冰箱里干嘛裝個燈。 三、當下最流行三大病癥:拖延癥、強迫癥、選擇困難癥,直白點說就是懶、賤、窮。 四、“考試之前去醫院不吉利。”“為什么?”“上來就問:‘你掛什么科?’” 五、有一次用語音報數的電子稱稱體重,我站上去的時候,它說:“請大家排好隊,一個一個上。” 六、剛剛接了個電話:“你好,方便面是嗎?”我愣了一下,以為是惡作劇,然后就回了句“哦,我不是,我是火腿腸!” 然后就把電話掛了!躺下來好一會兒我才琢磨過來,她好像說的是:“你好,方便,面試嗎?” 七、很多看似高冷的家伙,其實只是聽力差+反應慢。 八、有個朋友跟我說等她瘦了再來見我,我聽了心里一緊,大概這就是最委婉的訣別吧。 九、總有一天,你會等到一個讓你安心的人,就像是秋褲扎在襪子里的那種安心。 十、對牛彈琴不算什么能耐,對牛談情才叫真本事。 十一、愛迪生與一對情侶去逛街,回家后就發明了電燈泡。 十二、如果有一天我把你拉黑了,不是我討厭你,而是你賣的東西我實在買不起。 十三、有人問:你們學校到底有多大?我回答:我們學校西門賣麻辣燙的大媽拒絕東門賣米線大叔的追求,原因是她不喜歡異地戀。 十四、“男生甩女生最賤的分手理由是什么?”“你胸太小了,我怕將來餓著孩子” 十五、最好的戀愛狀態就是,你每天出門前甩下一大摞鈔票對我說:“花!今天花不完說明你不愛我!” 十六、年末了,在我QQ空間、朋友圈里賣鞋包、賣衣服、賣文玩、賣名表、賣手機、賣面膜、賣化妝品、賣減肥藥、賣一切的親們,麻煩你們交一下這一年的廣告費,還有明年的攤位費,謝謝,預祝我們合作愉快。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催人淚下酷酷的文案短句 一、曾經以為,傷心是會流很多眼淚的,原來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淚。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孤獨的感覺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為想得太深。 二、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我愛你,用盡一切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方式。 三、再悲傷的句子也寫不出我的心痛,正如,再愛的人不是你,都無法深愛。愛很磨人,也能練人。說要等對的人的時候,自己可能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對的人 四、在睡不著的晚上,我相信會有很多人,習慣性的開始閉上眼睛,安靜的想念一個人,想念一張臉。而在他們心里,能夠有這樣一個人可以想念,或許就夠了。 五、傷我的時候別太輕,要狠要絕,我怕忘不了你,我更怕自己死不了心。遇見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把自己打點好,再去等待邂逅,畢竟最好的自己才配得上最好的你。 六、其實好的愛情根本不會讓你心力交瘁的去經營,愛你的人也不會讓你擔驚受怕害怕他離開。我以為我的不顧一切可以換來你的執子之手,你卻讓我癡心錯付。 七、人有退路,就有些許安全感。等到哪一天,你真沒了退路,你就發現眼前哪條路都能走,也能通。寂寞慣了,當你來的時候,我天真的以為我看到了希望,現在的心更痛了,你不過是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八、我再也沒有給你留過言,再也沒有主動找過你,再也沒有給你打過電話,再也沒有給你發過短信,看見你只會擦肩而過微微一笑。比孤獨更孤獨的,是和錯的人在一起。 九、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們遺忘了。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十、過去的故事總歸成為回憶,會痛,會哭,會想起,到最后總會落幕。其實根本就沒有能降住你的人,不是他有多好,只是你甘愿在他面前低頭,長久的陪伴里,一定是我們在吵吵鬧鬧中,慢慢學會了,大發脾氣后再重新擁抱。 十一、最痛莫過于微笑著讓眼淚不要落下來。我也忘記了曾經的世界,是否安靜的一片弦音。你是我終生求醫不得的隱疾,始于一見鐘情,終于挫骨揚灰。 十二、雖然我們互相笑著說:回頭見,但是我們都心知肚明,分離即永別。真心愛過的人,是沒法退回去做朋友的。相忘于江湖,是離開對方生命里以后對彼此最大的尊重和慈悲。所以這段路只能陪你到這了,即使當初是真的打算為你赴湯蹈火。 心碎了一地的傷感文案短句 一、我們總是說萬一,是以為自己是那個“一”,可實際上我們只是那個“萬”。 二、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手,卻無法離棄。 三、最好的愛情觀就是我愛你,你是自由的。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在乎的越多,反而越累。 四、當時間消磨掉了你的熱情,你便會發現,那些曾令你歇斯底里的去執著的人,現已變得可有可無。 五、你在憂愁什么呢TA又不愛你,又不會來哄你,你最終還是要自己面對一切。 六、聽到一些事,明明和你不相干,也會在心中莫名其妙的想到你。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執著什么,但我知道,我一直都在為難自己。 七、如果這時候有人抱抱我,我是一定會哭一哭的,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就再堅持一下。 八、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要知道,在別人的世界里,不管你做的多好,你都只是個配角而已。 九、其實你知道,任何一份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畢竟感情是互補的,一個人主動久了也會累的。 十、我們始終孤獨,只需要陪伴,不需要相愛。 你沒有對不起我,而是我對不起了我自己。 十一、不要輕易把傷口揭開給不相干的看,因為別人看的是熱鬧,而痛的卻是自己。 十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你一定是在做夢,因為你根本沒有生活。 十三、愿我余生從心所欲任性妄為,寧愿做燈紅酒綠中張牙舞爪的鬼 ,也不做平淡生活里委曲求全的誰。 十四、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因為這首歌,我們一起聽過。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于變成不敢哭的人。 十五、每個人都要經歷掏心掏肺付出,然后換來撕心裂肺的結果,從此以后就會發現沒心沒肺的好處。 十六、我好害怕,害怕聽到有人說要陪我一輩子,結果我回頭看的時候,他卻已經走了好久了。 夜深人靜的傷感文案短句 一、都說做人不必太要強、太獨立、太厲害,不然會不招人喜歡。可是,若不要強、不獨立、不變厲害,我怎能獨自承受沒有你的日子。晚安! 二、一直覺得,如果真正的愛上一個人,是慌亂的,甚至是歇斯底里的,根本做不到波瀾不驚。晚安! 三、聰明的人嘴甜,討厭的人會演,而你什么都不會,所以只能被騙。晚安! 四、有些人鬧著鬧著就近了,有些人笑著笑著就遠了。晚安! 五、我最怕的是,我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而你是我這輩子永恒的定格。晚安! 六、我不會打擾你的,那些快要崩潰的想念和沒說出的話,我一定都可以忍住的。晚安! 七、你總躲在角落里哭,又總站在陽光下笑,所以沒人知道你也會難過。晚安! 八、你坐過的沙發寬了,你愛的音樂停了,那天的我等你等成了擺設。晚安! 九、當你覺得自己愛而不得的時候,不如想想陰陽,相隔的愛人,遺憾千萬種,各人皆不同。晚安! 十、本以為我只是放棄了一段感情,漸漸的發現我放棄的是一生的幸福。晚安! 十一、你的雙手是我觸及不到的傾城溫暖,我的內心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晚安! 十二、愛是想觸碰又收回手,愛是想要說出口的話又咽回了身體里。晚安! 十三、我的快樂隨你一起離開了,現在的笑容是為了欺騙別人,更是為了欺騙自己。晚安! 十四、無須做太多的解釋,每個人眼中的你都不一樣,又何必活得太累,又何必非要人懂?晚安! 十五、明明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練習了好久的微笑,卻在一瞬間演砸了。晚安! 十六、我一直以為世上最痛苦的事就是你離開我,現在才發現最痛苦的是看見你不幸福卻無能為力。晚安! 十七、深夜的列車足夠安靜,我卻依然難以入睡,耳畔仿佛一直回蕩著你的呼喚。晚安! 十八、其實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們都入戲了,只是沒有演好結局而已。晚安!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畫家于小冬的油畫《干杯西藏》里有23位人物,他們大多是八十年代從內地到西藏的熱忱青年。其中兩位女性站在畫的中央,畫中只有她們倆人戴著潔白的哈達。這兩位女性分別是長眠在雪域高原的龔巧明和田文,她們生前均是《西藏文學》的編輯。 前些時日,我讀徐曉的《lt;今天gt;》與我》,其中有一句談到龔巧明。徐曉這樣寫到:“在今天的朋友中,當時與我私交較多的當屬萬之,至今仍然不能忘記我們和龔巧明同爬香山鬼見愁的情景,不能忘記他喝我用小奶鍋煮幾毛錢一兩的咖啡時的盡興。”很可惜,在徐曉的這篇很長的文字里,有關龔巧明的只找到這一點。我想當時龔巧明即使不是《今天》的參與者,至少應該是作者之一。 龔巧明(1948-1985),祖籍湖南湘潭,生于江蘇南京。1974年開始發表作品,1982年畢業于四川大學中文系,自愿申請到西藏工作,任《西藏文學》小說編輯,著有報告文學和小說、散文多種。1985年在藏東采訪路上于林芝尼洋河驚濤駭浪中不幸遇難,年僅37歲。我找遍網絡,沒有找到有關龔巧明的照片。但是我在網絡中得知,龔巧明是周佛海的外孫女,她的母親是曾民國要員、抗戰時期汪偽政權財政部長、偽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周佛海的長女。龔巧明于1948年出生于江蘇南京,1948年2月28日,她外公周佛海在南京老虎橋監獄結束生命,時年51歲。但在當時的政治環境下,可想而知她這么個有著崇高精神追求的人要頂著多大的心理壓力和沉重的家庭負擔。 《干杯西藏》中的龔巧明看上去瘦弱、嚴謹,戴一幅變色眼鏡。儼然是一位中年知識女性形像。川大同期哲學系同學張曉虎在《遙祭才女龔巧明》回憶到:“原來是那個瘦瘦高高的大齡女生,戴一副變色眼鏡,走在外面像墨鏡。她面容清癯黑瘦,有些出老,年紀約莫三十歲,卻竭力恢復小女孩的天真直率,處處張揚活力。”龔巧明身高約1.66米,這在當時女生中還算略顯高窕。且在穿著方面也很樸素,大多是蘭黑的深色衣褲,粗厚寬松的外套。但是所有這一切,并不能掩飾她的才女氣質。在川大中文系78級里,她是屬于已經成家的學生之一,身兼母親、妻子、學生三職,她卻沒有因此而放棄理想和抱負。 在校期間,她的小說《思念你,樺林》表現了一位女性作家的細膩、柔美,就像她的人一樣,晶瑩、潔白、高貴。她在《錦江》上發表《漫長的國境線上》,寫兩國士兵在和平時期相安無事時的狀態,沒有仇恨,像普通人一樣的友好。寫到一個叫維克多的小兵,羞怯而靦腆,臉上有些雀斑。當邊界沖突爆發,維克多被打死,結果尸體落到中方手里。在他衣袋里發現了漂亮女朋友的照片,上面沾著維克多的鮮血。戰爭就是這樣殘酷無情,雖然士兵之間并沒有仇恨,但卻悲慘地死于戰場。龔巧明在這篇文字里宣揚一種珍惜生命,博愛的思想。這和當時的政治環境是很難吻合。《錦江》停刊,龔巧明對自己的文學之路有更深的思考。她選擇去西藏。 1982年4月,從川大剛畢業的龔巧明自愿報名去西藏服務。當學校傳出有去西藏的指標時,很多人恐慌,都擔心分配到西藏工作。而龔巧明則是主動申請去支援西藏的名額,在當時還有很多人理解。加之她平時行為怪異,對于學校來說,變成很自然不過的事。我知道,要做這樣的選擇是需要勇氣和膽略的。記得,我1983年從衛校畢業時,我們那屆的有15位同學,用電報的方式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請求到那里工作。雖然后來并沒有成功,但那時確實已經做好了遠赴大漠的準備。并且立下了志愿,一旦去成,就不準備再回來。二十多年過去,我能理解當時龔巧明毅然決然的決定,絕對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 到西藏后,她分配到《西藏文學》做小說編輯,這當然是她所期盼的工作。她成為當時生活在拉薩的一群藝術家的老大姐,她擁有一種嶄新的生活氛圍,燃起了創作、生活的熱情。入藏三年,她寫下《那雪,像白色的火焰》《這片綠色的土地》《極地素描》等優秀文學作品,對西藏文學的發展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功不可沒。作為西藏三大才女之一,掀起八十年代西藏文學旋風。她的報告文學作品《他,留在了這片土壤中》,寫的是為西藏土壤科學獻身的專家盧耀曾,生前受到各種刁難和打擊,死后也未得到公正的評價。報告文學《這片綠色的土地》,是對參加1982年藏族文學研討會7名藏族作家的特寫。從作品里可清楚窺見她對藏族作家的準確觀察和她對藏族文學美好的憧憬,從中可以看到她對青藏高原這片有著藍天白云和碧綠土地的熾熱情懷。《西藏文學》在八十年代刮起了一陣高原風,在我們這樣偏僻的山區小鎮,也能從圖書館里閱讀到《西藏文學》。我的一位同鄉成忠義,八十年代曾經在西藏當兵服役,他非常喜愛文學,尤其是愛寫詩,回到家鄉鎮雄縣文化館工作,所作歌詞《鎮雄縣歌》廣受歡迎。聽他說起過《西藏文學》,在駐藏部隊里,是一份很受歡迎的雜志。 80年代以來,西藏文學創作高潮迭起,出了一批頗有成就的作家。同時西藏以其獨有的人文魅力和文化震撼力,吸引了大批內地的作家、藝術家進藏。應該說,當時西藏文學的紀實作品雖然不多,但其質量屬上乘。比如秦文玉、龔巧明、李佳俊就是西藏報告文學作者中的佼佼者。秦文玉的《女活佛》最先是以報告文學形式發表,爾后,他據此題材又出版了長篇小說。以該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更是讓秦文玉在中國文壇名噪一時。 1985年9月,龔巧明搭乘軍車下鄉采風。前往藏東林芝途中,在黑竹工卡縣境內,不幸翻車掉進尼洋河。掉進尼洋河的龔巧明伴著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沿著高原峽谷湍急而下,她拼盡單薄體力,昏昏沉沉爬上下游一個水中孤島。可是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竟無人前來救援。她孤零零趴在那里,漸漸的昏迷過去,在寒冷中失去體溫出現呼吸困難和器官衰竭,致生命在不舍中悄悄地溜走。時年僅37歲。 她在給女兒的日記中寫到:“現在,媽媽在拉薩給你寫信。抬起頭,可以望見窗外的布達拉宮,它是那樣高大雄偉,屋頂閃著金燦燦的光芒,幾十里地以外就可以看見它。天空像陽光下的大海,那樣藍啊!它仿佛是透明的,可以照見人的心靈。媽媽的心在藍天飛啊飛啊,飛到了小妮子身邊,我是那樣深深地想念你。”龔巧明在她剛毅的外表里,其實和普通的母親一樣,也有充滿柔情的一面。從她留下的的日記里,像這樣的文字,比比皆見。 龔巧明在進藏三年多后,以一種特有的方式留在那里。除于小冬的《干杯西藏》這幅畫外,她留給世人的只有那些已經發表了的文學作品。可是,在當今這個浮躁的世界,還有多少人在認真的閱讀那些過去的作品,又有多少人會去懷念那些流逝的歲月,還有那些充滿理想主義色彩的作家。 拉薩的烈士陵園位于西郊,是一個大陵園,墓碑多朝北,向著西藏最大寺院之一的哲蚌寺。龔巧明的墓就在陵園里,墓碑為西藏文聯所立。高葉梅在《不散的筵席》中寫到:“一眼看到‘龔巧明之墓’幾個草書大字,尤其是龔巧明這個名字,我幾乎不能接受。一陣似要暈眩的感覺,使我無法分辨活生生的龔巧明與這座靜靜的墓碑之間的關系。”二十多年過去,我是從電視上看到龔巧明墓的。墓周圍的枯草在凄風中飄蕩。我不知道人是不是有靈魂,從內心講我愿意相信人是有靈魂的。希望龔巧明在天之靈安息!畢竟那里有西藏高原的藍天和綠草相陪,還有八十年代那批熱血文青會銘記過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2022】 【台中半日遊】 台中親子樂園雨天備案【台中親子室內景點推薦】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行程推薦】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親子景點介紹】 【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小孩嗨翻!室內親子樂園&雨天備案推薦

arrow
arrow

    s66y5a9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